赞美格尔曼•斯帕罗!


我曾经拥有天涯各地的朋友。
MX girls天团成员

【百日污喻-52】【叶喻】风波静#上

•上海滩paro[?]
•无关痛痒的前篇→《定风波》
•晚点补完上原档_(:з」∠)_


叶修刚打车上下来出现在门口,旁边就有个胖子凑上来一脸谄媚的献殷勤。这种献殷勤的角色一般来说都比较极品,今天这个也照旧没有例外。

那胖子脸面上的肥肉堆成一团,笑容够谄媚够直白,恨不得拼出几个字儿来,看得直教人恶心。

叶修心里啧啧两声,身子一扭错开半个身位格以防止那货的唾沫星子溅到他脸上,一边脸上还露出半个微笑,努力营造出好人家优良教养的模样:“您有何贵干?”

说实话这副做派实在不是他的风格。凭心而论,他搁在熟人眼前都是个懒懒散散没精打采的样儿,委实不至于如今为了这么个胖子委屈自己破例。只不过事出有因,这做派不是他风格是他那便宜弟弟的风格,他就算面部肌肉都快恶心到僵硬也还是得做好门面工作。

“哎哟小少爷您哪里的话……不敢麻烦小少爷,就是见着面跟您打个招呼。”天可怜见的,那胖子还不知道自己的马屁拍错了地方成了无用功,只顾着点头哈腰诚惶诚恐,手里头竟也没忘握个手巾把儿揩揩脑门子上的油汗。

叶修颇揪心地看看他那锃光瓦亮的秃顶,伸手很是亲切的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以后常见,有机会的。”

“哎呦喂……!借您吉言,借您吉言……”那胖子自顾自地高兴着,想着攀上一条关系。叶修微微点头就从人身边挤过去,根本没考虑过这一句话说出去又给自家弟弟添了多少麻烦。

心里头正缓了口气,手自觉地就往侧边口袋里伸着去掏烟。伸到一半了才想起来今天他冒充叶秋没有带烟。于是怪尴尬地缩回去,挺幸灾乐祸的想,今天他要是抽上了叶秋会有多惨。

他是自小跑出去混了黑道的。道上混得有点模样的人谁嘴里不含根洋烟,故而道上别的风气他没有学来,就这个学了个快。而叶秋就和他不一样了,抽烟问题上难比他自由。叶家的势力不至于买不起一包洋烟,只是叶老爷子管得太严,叶秋要是被他逮着抽烟,保不齐就能上演一出手撕大戏。

想着想着他心里还有点可惜:对于一个烟鬼来说,烟瘾上来的时候没得烟抽,堪比脱了裤子想打一炮结果回头找不到妞儿——要多别扭就多别扭。

心里叹了一口气归心里的,脸面上还得撑出叶家小少爷的气派来。别说有什么人把他盯上了不好脱身,他当年道上打出的名声也不是虚的。更何况现在警局里面挂了令的有他,道上重金悬赏也有他,这一遭被发现了可就尴尬得紧了。

“我靠你要死啊,”魏琛在里间找了半天的人没找着,一出来倒是看见叶修靠在窗户边儿的雅座上磕瓜子呢,“敢不敢挑一个正常点的地方,还磕瓜子,外面要是有人一枪把你嘣了你就嗑你的鸡巴蛋去吧。”

“哥又不是你,哪能这么简单被人算计了。”叶修对于魏琛一见面就喷了一脸的粗话无动于衷,嘴皮子一掀又吐掉一口瓜子皮,“多久没见了你也说话注意点儿。哥赶时间要消息呢,别胡扯。”

魏琛一脸鄙夷地上下打量了他三番,嘴里又啧啧啧了半天,终于在叶修准备拿瓜子丢他一脸的时候收敛了几分:“那你先得说说什么时候看上我们文州的?”

“你们文州,老东西真是越活越不要脸,”叶修脸上表情嫌弃得很,“快说!哥掏了钱的。”

…………

这个事情呢还得往前面一阵子说起。

炸了天和堂的事情一完,喻文州出面表态,姿态端正得很,根本看不出来刚刚被人暗算过差点炸成烟花的样子。叶修觉得得趣,两个人言语间一阵你通我通别人不通的撩骚之后也算达成了同盟。

——是“也算”。

如果喻文州能三不五时的让黄少天在他吃早点回去的路上拦他谈心,他真的觉得这个同盟关系是友好而亲切的。至于喻文州给他让烟时让了一根卷着土的假烟这种事情,完全都可以不计较了。

道上鼎鼎大名的一叶之秋还是很有几分肚量的,恼羞成怒这种事情太不入流,不属于他的技能范畴。

但是如果这个不怎么可亲可爱的盟友想要偷偷摸摸搞点小动作,任谁都得小心一点了。

蓝雨是警局那边的暗线,喻文州则是把控整条暗线的一个牵头人。官面子上的很多事不好打听,毕竟牵扯太多不好下手。只不过蓝雨有个特殊状况,他们之前的牵头人退了警局的职务跑到道上来卖情报了,价格黑得要命而情报真假还五五开。叶修和魏琛是老相识,知道他早年那点破事。于是这回一摊上蓝雨的事情就联系上了取情报,一压就压了他半个身家。

魏琛虽然是个爱财又没下限的,但对蓝雨好歹还是有几分情的。叶修的手段他知道,所以终究顾忌了几分:“这不是钱的事儿,你老实说你要干什么。”

“得了吧你还怕我动你那些个宝贝徒弟。”叶修闲闲翻他半个白眼儿,嘴角勾半个若有若无的笑,“哥要追人。”

“造孽吧你就,那小子还真不是你能搞定的。”魏琛唾他一口,终于放下心来给他提供情报,“二月十三,听风楼,有小鬼子和几个高层的老家伙要协商。”

“协商?怕是讨好还差不多。”叶修呵呵笑出一声,手里握着的一粒瓜子被抛高又落回,“喻文州他想干什么?”

“听说那鬼子有点不太好的癖好,好龙阳。我琢磨那小子要这么混进去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——这敢情好,色诱啊。

叶修也是被逗乐了,起身和魏琛打了个招呼,转身回去了。

——他可是得好好琢磨一下要怎么对那个日本的来使了。

评论(10)
热度(62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