赞美格尔曼•斯帕罗!


我曾经拥有天涯各地的朋友。
MX girls天团成员

[伞修]梦空欢

•灵感来源于《鲸鱼星之夏》以及我不死心的梦境,献给一个人
•意识流,或许ooc


    混混沌沌,天地不明。

    叶修往前走了几步,心想,或许是梦。前方出现一点光,朦胧但不失存在感,光芒之中一座桥。桥是石桥,样式素朴不起眼。他望着桥想了半晌,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曾经见到过这么个东西,以至于半夜入梦。

    再往前走几步,桥边子上坐了一个人,衣服样式普通,眉眼样式仿佛故人。

    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吐出来,不受控制。

    他说,沐秋。

   

    苏沐秋从桥上下来,绕着他打量三周。口道确实不像个什么好人模样,形容何止嘲讽猥琐。这十年来你怎么也活不出个正经样。

    叶修分毫不受他影响,只问你怎么还不去投胎,还入我梦里叨叨。

    你能念得少一点,我就能走了。苏沐秋冲他呲牙咧嘴。老是绊着人,我怎么投胎去。说完两人沉默半晌,气氛诡异。苏沐秋又问一句,沐橙过得好不好?

    好,特别好,大众女神,联盟财富。叶修说完之后又补了一句,不过还是没有谈对象。

    苏沐秋摆摆手,笑得很开怀。一副“这都不是事儿”的表情,自然而然的露出对自家妹妹的半分得意来。

    “那你呢,你过得好不好?”

    “也好,都好。”

    叶修抖出平常的惫懒相来,在头上画出个金光圈的形状:“荣耀之王。”

    苏沐秋哈哈大笑,眼泪都笑出来,说真是没皮没脸,沐橙真得叫你带坏到沟里去。

    哪能啊,沐橙她有自己的活法,由不得我带。说着说着摸摸口袋,翻出半包烟来点上,眉眼间依稀有疲惫。苏沐秋只看着,没说话。

    现在联盟里有挺多有意思的家伙。叶修点着烟,自顾自的说起来。话痨的剑客,手残的术士,名符其实的魔道学者,漫天飞花的弹药专家……还有个操作很漂亮的神枪手。他叼着烟略带嘲讽的乐了一下,比你操作好。

    苏沐秋只默默听着,没接任何话。

    君莫笑也挺闹腾人的。叶修继续往下说,虽然你没能看到,但是都挺好的。

    嗯。

    ——我知道,虽然没看到,但听上去就挺好。

   

    天色渐明,混沌不存。

    苏沐秋扭头看了一眼桥的位置,说我该走啦。

    叶修说好,还回不回来。

    不回来啦,你少念叨我几句,我就走了。苏沐秋笑起来。不过这回就算你多念我几句,我也不回来了,但左右不安心。继而话锋一转,嘴角的笑愈发漂亮。

    你也说了,这边这么好。既然这么好,你也就少惦记几次。人都得往前走,你看得更远,我也走得更远。

    叶修也笑,点头应好,说投个好人家。

    苏沐秋转身往桥那头走过去。

   

    叶修忽然叫住他,说,最后我想问一句话。

    苏沐秋回头看他,怔了一怔,笑得无比灿烂。说都已经过去了,没那么重要。如果要说,我觉得曾经很好。

    很好。

    叶修点点头,说我也觉得很好,你过去吧,再见。

    不见。苏沐秋挥了一下手转过身去,走着走着融进了光里。

    天地重归混沌,梦境或许该有终结。

    叶修动了动嘴,想说点什么,然而终究没能出口。苏沐秋说的那句话还在他脑海里晃悠,他确实没有什么多惦记的必要,忘记才是最好。

   

    指尖夹着的烟焚烧到尽头。

    梦境戛然而止。

    天光照破脑中残存的懵懂。

    新的一天到来。

评论
热度(43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